祝九九

ky唯q-烊肉蟹圆【似团非团】.

写作不被属性绑架.

没退,别取关,我会想你。

关于写同人文的二三事

共勉。

ECHO桐:

说实话本人也不是什么大神大触,专业也不是学文学的,给出的建议也不一定中肯,但是却是一些切身体会。


1.人气和热度是慢慢积聚的,从来都没有一蹴而就的999+赞


一开始写,不要说为什么没人看,为什么没人点赞,好无聊。这很正常,我当时在贴吧有350+粉丝,有一篇文阅读量2.7万的时候转战Lofter时候,也是看着粉丝从0一个个增加起来的。所谓的惊世之作,并不是之前没有作品,只是之前的东西不为人知罢了。


2.冷门与热门,其实只是因为热爱


很多时候看到一些比较热门的CP我也会动心,想趁着可以多些热度。但是我知道,我是写不出什么,或者是写不好的。所以,唯有喜欢,才能一直写下去吧。想写关于那个与我无关之人,却喜欢着的人的故事。


3.起名与构思


其实一开始我和大家一样,也为了文章的题目而困扰,因为人物的起名而想破脑袋。其实,我觉得起名和写文的构思在于素材的积累,很多人会说是多看书。其实我自己也会从很多电影或者其他方面获得灵感。但是,你要知道的是,你获得的只是一个很小的点,如果去运用它或者去改造它才是最重要的,模仿是学习的过程的,但是不是抄袭和仿照。


4.多写才是真的


我们大脑的结构是有很多褶皱和沟壑的,你越是使用多的区域,它的褶皱和沟壑就越是深和复杂,这是生物学给出的道理。所以为什么一件事情多练习,我们就越熟练,越能完成的优秀。多些是真的有用。其实我看我最早的东西,也很不堪入目的。当然同人文只是娱乐,好好学习才是真的。但是却给了我一个出口,表达了一些情感和认识。


5.随便娱乐看看就可以了


之前有些私聊,说很喜欢我写的东西或者觉得很厉害。非常感谢,甚至有孩子加了我的企鹅让我辅导语文作文,说实话,我的东西娱乐就好,随便看看,别当回事。毕竟,脑洞太大,偶尔传播邪教思想(比较消极厌世),希望不要受影响。不希望看到评论说看哭或者好虐。


最后,祝大家幸福安康。


 

评论

热度(29)